学党史悟思想 找差距启新程——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8-11

   

作者:

史瑾 图:那坤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整体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2021年8月10日上午,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晨主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党支部其他7名党员一同参加组织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仁汉,成员任思佳、唐国阳列席会议。

自治区文联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按照规定程序,报告了上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并审议了第一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党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在党员党性分析开展自我批评环节,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及工作生活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刀刃向内、敢于亮丑,深挖思想根源,深刻自我剖析。党员之间本着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原则,在开展相互批评环节,不搞好人主义,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相互揭短,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
  张仁汉组长代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对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从“理论学习扎实、问题检视全面、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四个方面,对组织生活会予以肯定,同时从“一以贯之抓好学习、纵深推进抓好整改、以点带面做好总结”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充分认识此次组织生活会“政治体检”的重要意义,以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从立即整改、做好结合、提升转化三个方面,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举措重整行装再出发。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