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宁夏文学创作出版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03

   

作者:

王晓静

  2021年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党支部、自治区文联第四党支部与宁夏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史力行 宁夏重大主题创作和出版”主题党日活动。 

“学史力行 宁夏重大主题创作和出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阐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述精髓,对推进宁夏文学重大题材创作、策划有分量的主题出版图书等相关内容,三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作家金瓯和张学东针对重大主题创作与出版的评审、入选、宣发等方面,与出版社的编辑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三个党支部互赠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和《诗在远方》等文学书籍,增进互助交流。 

互赠文学书籍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何淑芳,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自治区文联二级巡视员李宁华,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谭立群、杨立国,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雷忠在交流发言时说:“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和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通过这次交流,对宁夏文学的重大主题创作和出版都具有深远意义。宣传部文艺处在政策、项目和资金上提供支持,文联、作协组织作家创作,出版社努力推出精品,三家合力推进文学创作上台阶。通过打组合拳来推出优秀作品,是繁荣文学的有效尝试。”谭立群说:“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提高政治执行力、锤炼业务本领,精心组织作家和艺术家深入生活,凝心聚力统筹规划主题出版工作,讲好宁夏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