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谈认识 努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08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9月29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等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巡视员,秘书长,各部室院、协会负责人20人参加了会议,7名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会议指出,当前是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处推进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打牢思想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要不断加强全体同志对百年党史的深刻认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理解,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要通过学讲话、谈认识,努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民族工作,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大民族团结宣传工作力度,在文艺活动中把民族团结、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进去,让广大群众通过文艺活动和宣传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指出,要强化对党忠诚,增强本领,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要全面对标对表对党忠诚的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注重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要学深悟透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增强学习本领,把学习作为进步的台阶,努力把理论武装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基本途径,将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增强干事的底气和信心,推动工作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打造“五型”机关,推动文联“双创”工作上台阶。要对照区直机关“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观摩推进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着力打造“五型”机关建设,结合文联工作实际,制定细化方案,狠抓条块落实,确保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文联机关党风政风清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召开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作用,立足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夯实“两个责任”,纠治“四风”问题,遏制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和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持之以恒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及时消除作风隐患,划清纪律红线,理清行为底线,推动文联机关政治生态清朗。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