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环境治理 共建美丽大窑滩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2-13

   

作者:

自治区文联驻大窑滩村工作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吉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和新营乡政府环境整治“收拾屋子、清扫院子、整顿村子”行动推进会精神,在前期自治区文联协调的基础上,文联驻大窑滩村工作队主动联系自治区住建厅和西吉县住建局,向大窑滩村工作队提供20个、价值8000元的镀锌铁皮垃圾箱,配合村两委进行环境综合治理宣传、督导、包户监督,有效解决了村民日常垃圾处理问题。 

自治区文联、住建厅捐赠垃圾桶

  针对垃圾箱使用中可能存在的因管理不善发生丢失、损坏等问题,驻村工作队及时在垃圾箱上喷涂字样,明确公共属性,购买了链锁,和村委会同事沟通,明确了管理责任人和放置地点等,确保垃圾箱方便群众的同时,做到有人管、经常用、不丢失、都爱护。 

  解决村民日常垃圾处理问题活动,是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解决老百姓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的一次实践,为乡村环境治理,提升综合治理效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