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召开2022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1-28

   

作者:

任学红

  2022年1月26日下午,自治区文联召开2022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黄明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巡视员,秘书长,机关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24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文联2022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2022-2号文件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2022年全区维护政治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观看了专题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 

  会议要求,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大力宣传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好宁夏的文化资源和文联的艺术创作优势,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扎实有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担当精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文艺事业日常工作中和“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工程中,贯穿到“送欢乐下基层”为民服务中。 

  会议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深深根植于宁夏,为文艺创造提供更加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2022年暂定为文艺工作调查研究年”,以“铸就新时代宁夏文艺高峰”为主题,要加大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提出文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做好春节慰问、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加强文联正风肃纪、纪律作风、疫情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祥和、快乐过节。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