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书画院党支部 大窑滩村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5-27

   

作者:

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

  2022527日,宁夏书画院党支部一行十余人,来到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部,与大窑滩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宁夏书画院党支部 大窑滩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同志的陪同下,宁夏书画院党员画家参观了解了大窑滩村村情、新村部建设,以及文联一年来开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 

宁夏书画院党员画家、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开展集体学习

  活动期间,宁夏书画院党员画家、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相关报道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交流发言中,老画家张健回忆1984年来西吉采风的经历,感叹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吉县经过当地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展现出的巨大变化;画家李东星表示,作为文艺家,要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努力创作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驻村工作队员、宁夏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马惟军介绍了先后两次驻村的创作亲历,表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宁夏书画院党支部书记赵明琴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习与交流结束后,宁夏书画院党员画家进行了实地采风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文联驻村工作队策划、协调、实施。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