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化自信自强中全力推动文艺发展——自治区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1-30

   

作者:

王伊莎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各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3129日上午,自治区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文联党组书记黄明旭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年第一堂党课。 

   

自治区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黄明旭同志以“在文化自信自强中全力推动文艺发展”为题,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努力在文化自信自强中推动文艺发展、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个方面,紧密结合文联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理论逻辑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重点阐释。 

  黄明旭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处处情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深刻蕴藏博大精深的中华智慧,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献,是集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于大成的庄重政治宣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奋斗新征程、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结合文联工作实际,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要形成文化文艺产业链条,结合我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重大战略,宣传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讴歌英雄的文学作品。 

  此次培训充分展现了文联党组新年新气象、新时代新作为的精神风貌和政治担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用“辛苦指数”换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指数”、文艺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宁夏文艺事业各项工作沿着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方向坚定前行。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