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夯歌》参加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初评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0-12-02

   

作者:

徐娟梅

2020年11月22日至26日,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十五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民间广场舞、民歌)初评活动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举行。来自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25个省市自治区的34支民间文艺表演队伍及民间文艺家参加了此次盛会。

山花奖初评现场——宁夏民协选送花儿《夯歌》

宁夏民协选送的花儿节目《夯歌》进入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民歌)初评,也是此次参演中唯一的一个西北花儿类节目。《夯歌》通过场景式对唱表演形式,展现了宁夏南部山区的老百姓从贫困的大山里搬迁到移民新区,在村里盖房即兴夯歌的热闹生活场景:青年后生们唱情歌、漫花儿,表达对浪漫爱情的倾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和祖国的诚挚祝福。夯歌与花儿的完美结合,使得该作品富有浓郁的地方生活气息,充分展现出宁夏原生态民歌(花儿)的魅力,“夯”出了时代强音,“漫”出了真情厚意,是一曲优美的乡村圆舞曲。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