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动“艺”行 “艺”起战“疫”——宁夏民间文艺界在行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1-09

   

作者:

徐娟梅

  “疫”动“艺”行,“艺”起战“疫”。为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及自治区文联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民间文艺人民性、大众性的独特资源优势和文艺志愿服务精神,迅速向全区民间文艺界发出“主题创作、勇于担当、科学防疫”的倡议,号召大家以文艺的形式自觉履行使命担当。 

周国霞 张旺红 系列剪纸《我们始终在一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全区抗疫的深厚氛围感召着广大民间文艺家的担当与情怀,他们出智出力、献技献艺,宅家搞创作,出门做志愿,上网勤宣传,捐助献爱心,履行着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庄严承诺,用优秀作品记录感人故事,讴歌仁心大爱,提振社会信心。 

  民间文艺抗疫主题作品立意新颖、特色鲜明、积极向上,充满鼓舞士气的正能量,充分彰显着民间文艺工作者的觉悟立场,饱含着人间的温情关爱,凝聚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作品或普及政策,或宣传防疫,或讴歌人民,或致敬英雄……金剪飞舞、绣针怡心、刻刀聚力、彩塑传情、楹联助阵,一件件作品用文艺的力量共同奏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代交响曲。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