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学习《文联致全区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22

   

作者:

张继春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宣部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积极响应自治区文联的号召,2021年9月10日,宁夏美术家协会动员、组织广大会员及美术爱好者学习倡议书内容,开展学习交流。主席团成员们积极表态,并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各自的认识。 

  王雪峰(宁夏美术家协会主席)说,自治区文联致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我特别赞同,并将作为自己行为准则。“修身正 立心铸魂”是文艺人做人从艺的根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我国自古以来对个人与社会关系的基本要求。我们文艺人又是一个特殊群体,因为我们被定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就需要我们拥有更高的情操、更高的境界追求。应该用我们的作品,为提高人民大众的审美、为民族培根铸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左力光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说,我积极响应自治区文联倡议书的倡议,向老一辈文化艺术工作者学习,用自己擅长的艺术方式,弘扬中国精神,坚守艺术理想,坚持为人民抒情,努力把自己的画作存留在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中。 

  刘彦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作为文艺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的本分。在今后的日子里,始终坚守文艺的审美标准,以创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为己任,无愧于一代人的奋斗,无愧于一代人的担当,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的时候,扎根祖国大地,深人民沃土,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是我们这一代文艺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孙全义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说,真正的画家是有自己独立的精神和个性的,是不会被市场所操控的。经典艺术品虽然不是流行作品,但它是时代的典范,是永恒不变的艺术品,是我们为之献身的终身事业。 

  李东星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说,我坚决拥护《有高尚审美追求的文艺工作者——自治区文联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对于目前文艺界出现的种种不良社会现象不仅要坚决抵制,更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定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坚守社会表率的责任担当。 

  李晓春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应当旗帜鲜明地树立爱党爱国、崇德尚艺的行业风气,自律自强,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文艺工作者的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精神产品的质量和社会效果。我们要把崇德修身摆在首位,追求德艺双馨,这样才有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具备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义无反顾、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伟大的文艺事业。 

  杨占河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说,艺术家是要有使命、有担当、有责任、有良知,从艺必先立德,厚德方能致远。 

  何占福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说,作为一名美术创作的文艺工作者更应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艺必先立德,厚德方能致远。 

  西山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说,文艺工作者只有坚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有所建树,有所作为。 

  周一新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严于律己,常怀敬畏之心。不断努力,锻造自身本领。秉持初心,践行德艺兼修。把个人的艺术创作与国家的繁荣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美术工作者。     

  倪士华(宁夏美协副主席)说,从艺更要先立德、厚德方能致远。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谨记文艺工作者的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来回报社会。 

  惟军(宁夏美协主席团委员)说,文艺工作者当“德”为修身之本,树立良好的品质及正确的人生观,以“艺”为立业之根,弘扬正能量,创作出反映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许小平(宁夏美协主席团委员)说,无论在什么时候文艺工作者最美的称呼是为人民服务,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有利益于国家和人民的文艺工作者。 

  孙燕(宁夏美协主席团委员)说,树立文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艺术理想,坚守文艺的审美标准,引领社会风尚,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张岩(宁夏美协主席团委员)说,“真善美”是表达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理应用自己的艺术方式去描绘我们对当下时代的所思所悟,更有责任把这种美好传递和影响给我们身边的更多人,让我们生活的空间因为美好而更健康。 

  张继春(宁夏美协主席团委员)说,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文艺才能发挥最大正能量。从而做一名真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袁柏生(宁夏美协主席团委员)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于人民;为祖国河山立传,为宁夏山水传情;崇德尚艺,德艺双修;严于律己,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的美术工作者。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