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李立山点赞微评书《盐池红色故事》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23

   

作者:

唐志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由自治区文联、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制作播出的以盐池县红色革命故事为背景的三十回微评书《盐池红色故事》,2021年6月21日,通过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官方抖音号 、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官方百家号、黄河云视APP等多媒体渠道开始播送。一经播出,节目就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和好评,特别是得到了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以及部分著名曲艺专家的一致好评。 

微评书《盐池红色故事》(点击图片链接可观看视频)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说:“这个节目是个很好的献礼节目。政治性强,娱乐性强。是落实习主席讲好中国故事的好例子。希望你们多演出,多实践,在不断的为群众服务中不断修改、完善,不要演完就扔掉,要打磨,要成为常演不衰的精品。” 

  著名曲艺理论家、曲艺表演艺术家、曲艺教育家李立山说:“不错,故事流畅,书道清晰,评论深刻合理。这使原创意落地,初见成效,希望看到后二十九集。演员讲述情绪饱满,努力展现时代气息,应该充分肯定。建议,口风不要过于追求‘评书味’,讲述要自然平和,语音尽量向生活靠近,这对于贴近今天的观众挺重要,林泽平的处理有可借鉴的地方。” 

  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相声作家赵福玉说道:短短的一段评书,讲述了一段闪光的历史。听完以后我总想说几句。第一、选材好。建党百年,回顾我们党走过的路,会让我们更加爱党、爱国。回顾过去,更加珍惜今天,从而更加努力奔向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想,这就是作品的初衷。第二、故事好。这是发生在宁夏的故事,宁夏人讲述宁夏的故事,让更多的宁夏人,特别是宁夏的年轻人知道宁夏这片热土上的革命故事,这是传承,这样的传承会激发宁夏人爱宁夏、建家园的热情。第三、形式好。评书是流传甚广的曲艺形式,接地气,用评书来表现作品的内容可说是形式和内容的统一。第四、演员好。年轻的女演员口齿伶俐,基本功好,表演自然、准确。如能再多溶入一些评书技巧就更好了。第五、策划好。之所以说策划,是因为现在的网络时代跟传统的传播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这就要求策划要有新的思维。这段评书仅仅四分钟,这就是策划团队的智慧,它符合网络传播的规律。”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