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夏曲艺交流展共话曲艺风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08

   

作者:

张九鹏

  2021年9月28日,由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浙江省曲艺家协会、青铜峡演艺公司共同举办的浙江宁夏两地曲艺交流活动在青铜峡古镇举办。浙江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唐爱超、副秘书长庄洁,以及浙江省各地曲协负责人,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唐志刚、副主席李国强带队参加了活动。来自浙江、宁夏两地的三十多位表演艺术家,共话曲风,交流心得。 

浙江宁夏两地曲艺交流活动

  浙江曲艺家协会组织表演了绍兴莲花落《绍兴酒》、戏曲串烧《绍兴欢迎你》、相声《欢声笑语》等节目。其中“牡丹江表演奖”获得者陈祥平表演的《绍兴酒》,如同陈年的绍兴老酒一样,韵味十足,听后让人回味无穷。源于秦腔中国传统戏曲剧种绍剧,原名“绍兴乱弹”,俗称“绍兴大班”,以高亢激越的唱腔、粗犷朴实的音乐、豪放洒脱的表演和文武兼备等特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牡丹奖获得者施金裕表演的《绍兴欢迎你》,吴唱腔之中 仿佛让听众在白墙黑瓦的民居深处,闻到了阵阵美酒的芬芳。戏曲串烧则将沪剧、越剧、黄梅戏融汇其中,丰富多样,异彩纷呈。凯文、子健的相声《欢声笑语》融入宁夏元素,诙谐幽默。 

青年演员洪艳

两省区合影留念

  宁夏曲艺杂技家协会组织表演了评书《陕甘宁的故事》、盐池说书《王贵与李香香》、古曲子《崔景岳》、快板《推车》等节目。青年演员洪艳面对中国曲艺之乡前辈们的精彩演出,将陕甘宁红色革命的故事说得风声水起,赢得了浙江同仁的好评。候文礼的盐池说书《王贵与李香香》引起了浙江曲艺家们的兴趣,探讨盐池说书在说唱艺术中的地位。古峡曲子《崔景岳》是青铜峡演艺公司新编创的历史题材曲艺形式与快板《推车》,两个节目均具有地方特色。 

  此次浙江、宁夏两地曲艺交流活动为两地的人才交流展示搭建广阔平台,为推动两地曲艺的互通互鉴、共同发展做出了有益尝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