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27

   

作者:

石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美育教育。2021年7月23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培训圆满落幕。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
  本次活动是在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宁夏教育厅、宁夏文联大力支持下的一项全国性公益服务项目,由宁夏舞蹈家协会、银川市教育局承办,宁夏银川一中协办。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宁夏站
  “培优计划”旨在为宁夏中小学舞蹈教师提供包括舞蹈理论、舞蹈创编、舞蹈教学、舞蹈健康、舞蹈综合、舞蹈教学实践以及宁夏传统舞蹈文化等全方位的培训及展示平台。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培优计划落户宁夏,进一步突显了党和国家对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培优计划的开展,为宁夏的舞蹈美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 冯双白授课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授课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 肖向荣授课
  本次报名人数共计603人,符合中小学在职专兼职舞蹈教师条件的有426人,基本达到应报尽报目标。线上课程参训学员累计达到3万人次。经综合评审,最终77人入选参与线下培训。培训包括:走进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创编实践、舞蹈健康教育、心理和身体健康知识培训、实践应用经验分享、美育意识培养,为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促进宁夏舞蹈美育的全面开展,以及全国中小学校舞蹈美育的改革发展注入了动力。
  通过10天的学习和排练,在结业汇报演出时,舞蹈展示《红领巾》、舞蹈说课《铭记党恩,在阳光下成长》,以及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傣族、回族等多民族舞蹈组成的舞蹈教学,展现了经过培训后的宁夏中小学舞蹈教师优秀的舞蹈素养和教学能力。
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王玉梅授课
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 玉米提授课
中国舞蹈家协会金牌教师 王俏授课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宁夏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鹏,宁夏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高应举,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资深记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裴斐,中国舞蹈家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杨超,宁夏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马希林,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石峰,宁夏银川一中校长张永宏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结业展示现场。
  冯双白说:“只有在普及人文艺术教育和科学教育的基础上,才有可能培养时代所需要的巨人。所以,我们要做好美育工作,在教育实践里,不断提高审美品味,让孩子们接触艺术之美,亲近美,认识美,体验美,让艺术美成为他们温暖的终身伴侣。每个人都需要精神海洋里的光明灯塔,愿舞蹈能成为孩子们心中的灯塔,指引方向,照亮人生!”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