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文学艺术院第一期青年作家创作班开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5-23

   

作者:

文言

  2022年5月21日,宁夏文学艺术院第一期青年作家创作班在银川开班。本班招收了40岁以下具有文学创作潜力的11名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创作,旨在宁夏文学高研班基础上抓好抓实青年作家梯队建设。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出席并讲话,文学艺术院院长、《朔方》主编杨主持并强调纪律,文学艺术院研究部主任马占祥担任班主任。 

宁夏文联文学艺术院第一期青年作家创作班开班

  开班式上,雷忠首先对进入第一期“青创班”的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学员肩负起繁荣宁夏文学的重任,从要读好文史哲三部“大书”、要发现美好、要勤奋创作、要低调做人四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文学事业的发展繁荣,人才是根本,创办“青创班”,就是要从青年抓起,为我区文学人才成长打造一个高起点的平台。希望导师认真负责,学员刻苦学习,教学相长,都能创作出优秀的文学作品。开班式后,组织学员们聆听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的网课《文化自信与正确历史观——在百年大变局中讲好中国故事和世界故事》。 

  文学艺术院经过广泛了解情况招收11名学员,聘请11位学导师,导师与学员之间双向选择,一对一带学。要求导师为学员布置作业、指定必读书目修改稿件、过语言关、突破创作瓶颈等。文学艺术院将组织线上线下授课、座谈交流、采风创作等多种教学形式,加强学员的政治理论和文艺理论学习,提高学员的思想境界和创作水平,对学员实行跟踪管理和计分考核。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