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青年书法人才培养“新峰计划”研修班在石嘴山举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4-25

   

作者:

张涵

  4月17日至21日,由宁夏书协、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石嘴山市文联、石嘴山市书协承办的第一期青年书法人才培养“新峰计划”研修班在石嘴山市举办。研修班邀请了中国书协会员、江苏省书协理事汪能江老师进行授课,来自全区的45名基层书法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宁夏书协主席宋琰,石嘴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少贵,宁夏书协副主席王奋勤,宁夏书协主席团委员、石嘴山市书协主席韩绍芳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宁夏书协副秘书长张涵主持。
  庾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夏书协近几年在书法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并要求要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继续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创新,以服务书法工作者、发现和培养书法人才、促进文艺繁荣为己任,扎实做好全区书法人才的培养工作。
现场教学
  汪能江的授课有理论、有实践,引古论今,从理论到笔下,倾囊相授,用多年丰富的书法创作和投展经验为每位学员耐心细致点评,更因人而异进行一对一示范教学,帮助学员精准找出临创学习中的症结所在,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用心用脑用手,虚心求教,认真体悟,反复练习,争分夺秒加紧消化课堂所学。
  培训会场,白天授课座无虚席,夜晚自习灯火通明,学员与老师深入沟通交流,探讨理论,锤炼技法。五天的学习,大家的临创思维有了新突破,书写技巧有了新提升。
  下一步,宁夏书协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训模式,以服务书法工作者、发现和培养书法人才、促进文艺繁荣为己任,扎实做好全区书法人才的培养工作。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