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第29期文艺(美术)研修班在西吉县举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5-22

   

作者:

那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发挥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提高基层美术工作者能力素质,加强美术人才队伍建设水平,5月16日至18日,宁夏美术家协会在固原市西吉县龙王坝举办宁夏文联第29期文艺(美术)研修班,固原市35名美协骨干会员及基层中小学优秀美术教师参加培训。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出席并讲话,固原市文联主席杜彦荣致辞,宁夏美协副主席左力光、孙全义、虎西山,固原市美协主席李彦辉参加开班仪式,宁夏美协秘书长马惟军主持。 

宁夏文联第29期文艺(美术)研修班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中国美术家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宁夏美术家协会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开班式后,庾君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文艺力量》的授课辅导围绕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文化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推动宁夏文艺事业高质发展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内容及要意义,文艺工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要作用为学员在今后如何为宁夏地区文艺事业贡献力指明了方向左力光通过从如何做好写生、草图、小稿、创作四个环节,结合自身绘画作品和多年创作积累的经验,剖析国画创作技巧与方向,鼓励基层美术工作者走出去,多思考、勤练习,不断用画笔描绘祖国壮丽河山孙全义从油画创作地域性分析角度出发,解构了大南北知名油画家作品创作的精髓,教授学员要不断发现身边的“美”,创作能反映当地生活的精品力作,不断讲好“宁夏故事”。 

户外写生

现场点评

  本次研修班在做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还安排了丰富的实践课程。左力光、孙全义对学员的50余绘画作品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指导了今后的创作方向。在户外景写生和室内人物写生课上,两位专家从角度选择、绘画技巧、如何点题等方面亲自为学员进行示范,使学员近距离观察学习,有力提升了学习成效。 

  在研讨会上,成功、刘世存、刘文辉等14名学员分别谈了学习感受,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在美术学习创作方面存在的疑惑和问题。左力光、孙全义、惟军针对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研讨会现场气氛和谐,讨论热烈。 

交流座谈会

结业式学员合影

  本次研修班着力满足当地基层美术工作者培训学习诉求,开拓思维视野、提升创作能力,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宁夏美协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以服务美术工作者、发现和培育美术人才、促进文艺繁荣为己任,持续贡献文艺力量,助力文艺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