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音乐家协会被评为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0年度优秀报送单位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3-11

   

作者:

高敏

为培养、扶持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队伍,宁夏音协连续四年参加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日前,在2020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中,宁夏音乐家协会被评为优秀报送单位。

2020年,宁夏音乐家协会报送了8首歌曲,这些创作吸纳了一批本土青年词曲创作者,新兴音乐群体参与人数显著增多,通过这一实践,宁夏音乐家协会对优秀新兴音乐群体人才的挖掘、培养、扶持、团结工作做出了探索,与青年音乐人的联络、协作机制也不断完善。

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2017-2021)——“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以每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作为该年度创作的选题方向,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每年推选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原创精品。宁夏音协将继续以该项活动为主要抓手,推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