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选手分获中国西北音乐节第五届“熊猫音乐奖”二等奖、优秀奖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22

   

作者:

高敏

  2021年7月16日,中国西北音乐节第五届“熊猫音乐奖”佛坪流行音乐邀请赛在西安圆满结束。来自西北五省区及福建、云南、海南,共八省区的二十余名流行音乐优秀歌手代表,经过激烈角逐,终见分晓。我区选手高原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李宁、李玉分别获得优秀奖。 

中国西北音乐节第五届“熊猫音乐奖”佛坪流行音乐邀请赛

  本届活动首次采用流行音乐演唱的形式开展比赛。选手们选曲内容丰富,演唱风格多样,既有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又有地域特色的新作,还有时尚前卫的新音乐,不同的演唱方式刷新了观众的耳目。我区选手李宁演唱的《贺兰长歌》洒脱豪放,是一首描绘豪情诗意宁夏的新作;李玉的参赛作品《棉被》是一首伤感的电音舞曲,是其个人原创,独特的风格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高原演唱的《心念》深情走心,选自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片尾曲,表达着肆意飘散的浓浓乡情。 

颁奖现场

宁夏参赛选手

  本届赛事突破以往在佛坪办赛的传统惯例,将赛事落地古城西安,八省区音乐家及优秀歌手齐聚西安,以歌为媒,以乐牵手,互通友谊,共促发展,西北音乐节“熊猫音乐奖”已然是西北音乐活动的一颗熠熠明珠。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