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少儿舞蹈《乐陶娃》荣获“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小荷之星”金奖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2-22

   

作者:

石峰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于今年7月开始,展演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的426个参演作品,最终有168个作品入围展演。因疫情影响,第一场、第二场演出结束后,经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组委会决定,第三至六场改为线上展演。由宁夏舞蹈家协会推荐的贺兰县久朵艺术培训学校原创作品《乐陶娃》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荣获“小荷之星”荣誉称号(金奖)。 

舞蹈《乐陶娃》

  舞蹈《乐陶娃》编导张伟、陈丽文以宁夏贺兰县非遗王氏泥塑为题材,从儿童泥塑里提炼极具地域特色的性格风貌,再现宁夏新农村少年儿童积极乐观向上、热爱生活、憧憬梦想、感恩时代的“微笑”童年。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每两年一届,为当今全国少儿舞蹈的最高水平,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公益性的大型全国少儿舞蹈艺术活动品牌。宁夏舞协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教育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我区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出作品、推人才,努力打造我区少儿“希望杯”活动品牌,为提高我区少儿舞蹈创作表演水平储备后续力量。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