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篆刻家精品展(宁夏站)在银川开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2-13

   

作者:

宁夏书法家协会

  12月9日下午,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宁夏书法家协会主办,宁夏演艺集团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篆刻家精品展(宁夏站)在宁夏人民剧院开幕。
开幕式现场
  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述兴,宁夏文联一级巡视员苏保伟,宁夏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宁夏书协名誉主席郑歌平,宁夏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主席王瑞,中国书协新文艺群体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协副主席邹方臣,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协副主席倪和军,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副主席逄春伟,山东省书协主席团委员兼秘书长郝晓明,中国书协草书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协主席团委员杨雯,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协理事高岩,及宁夏书协主席团成员和100余名书法爱好者共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宁夏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书协理事、宁夏书协主席宋琰主持。
展览现场
  宁夏地处黄河上游,山东位于黄河下游,宁夏、山东共饮一江水,共同担当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任务。在中国书协的倡导下,山东书协与宁夏书协于2021年成为“结对子·共发展”友好单位,多年来,两省区充分利用中国书协“结对子·共发展”平台,开展公益讲座、书法看稿、赠送墨汁宣纸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不断加深两省区间的书法友谊,帮助宁夏书法事业发展。
  本次展览再次接续鲁宁两省区书协“结对子·共发展”美好共建之旅,将山东近年涌现出来的“70后”“80后”“90后”成绩较为突出的中青年优秀作者的书法篆刻作品带到宁夏展出,不仅为宁夏广大书法作者提供了一次足不出省的学习交流机会,更对两省区书法篆刻艺术交流合作方式的进一步探索及书法事业协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人员共同观摩展出作品,备战“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览”看稿会同时进行。来自山东的书法名家指导点评宁夏作者的书法作品,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帮助投稿作者拓宽艺术视野和创作思路,对投国展作品再一次精细打磨提高作品质量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习热情高涨。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