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书法家协会走进西吉中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6-25

   

作者:

张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6月21日,宁夏书法家协会主席宋琰带领副主席齐国旺、徐晓玲,副秘书长张涵,理事陈雪峰、梁斌,以及宁夏书协会员安国强、金建刚一行8人来到西吉中学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书法进校园活动。 

宁夏书法家协会书法进校园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宋琰与书法家们对学校体育馆中展出的西吉书法爱好者们及学校艺术师生的100余幅书法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现场点评,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学习训练方法。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并为基层书法爱好者及师生点评作品

  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走进校园,走进学生课堂,走进学生生活,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传统书法文化熏陶,助力基层学校落实“五育并举”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8位书法家为西吉中学师生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将本次的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气息弥漫整个会场。书法家们将艺术与对党的赞美之情结合,与百年教育大计的美好期盼结合,笔墨流淌之间,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让学生们在一笔一画间充分领略到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 

书法家们辅导学生临习

  西吉中学校长郭占荣带领书法家们参观了西吉中学“墨之韵”书法社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书法教育建设情况。书法家们对正在社团上课的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书写指导,向同学们分享了书法学习的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正确的握笔姿势、书法临习的技巧等,还进行手把手的临摹教学。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