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新春送福走进闽宁镇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1-13

   

作者:

杨春 陈秀梅

  2022年1月12日,在“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作品联展宁夏分会场活动启动现场,宁夏文联组织宁夏书法家协会、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永宁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赵鸿文化大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宁夏文联新春送福文艺惠民”活动。

 

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和“福”字(陈秀梅 摄)

  冬日的蓝天下,一个个红灯笼高高挂起,文化大院里洋溢着年味十足的中国红。书法家、民间文艺家不畏严寒,齐聚文化大院,用一双双巧手剪出、画出灵动的剪纸和年画作品,抒写出一幅幅新生活、新面貌的春联和“福”字,与当地群众一起迎接虎年新春。 

  “人进虎年添虎劲,户盈春色醉春风”“金牛昂首凌风去,玉虎迎春送福来”,书法家们现场铺毡叠纸、取笔沾墨,在红纸上自如挥洒,行书、隶书、草书,一幅幅苍劲有力、风格迥异的福字跃然纸上,300多幅寓意吉祥、饱含祝福的春联送到了村民手上。 

民间文艺家现场剪纸作品(陈秀梅 摄)

  非遗传承人妙手剪出“如虎添翼”“龙腾虎跃”“连年有余”等200多幅作品,现场群众在感受浓郁年味的同时,饶有兴致地向非遗传人现场请教、学习 

  宁夏文联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常态化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六个一心连心”等文艺志愿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文艺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宁夏故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