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舒清小说集《眼欢喜》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1

   

作者:

  宁夏文联、宁夏作协推选的20名有影响力的宁夏中青年作家作品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由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丛书共20部,其中小说集11部,诗集4部,文学评论集和专著5部。丛书编选的作品有在国内各个文学奖项中获奖的作品,也有首次面世的精品力作。 

  内容摘要: 

  努尔舅爷一辈子都在跑着。就像他是在大风里头,不得不那样跑似的走。村里人学努尔舅爷的见人打招呼,在村巷里碰到了,不要指望他站下来跟你打招呼,没这个事的,他是边走边斜了身子和你招呼着,说着话,人已经从你身边过去了,已经跑到前面去了,跑到远处去了,就像后面有人在追着,前面也有人在喊着那样。

  作者简介: 

  石舒清,原名田裕民,回族,宁夏海原人。1969年出生,1989年毕业于宁夏固原师专英语系。当过中学教师,县委宣传部创作员等,现为宁夏文联专业作家,中国作协全委。创作以短篇小说为主,其短篇小说《清水里的刀子》曾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改编的同名电影获得第21届釜山电影节奖。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