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祥小说集《换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1

   

作者:

  宁夏文联、宁夏作协推选的20名有影响力的宁夏中青年作家作品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由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丛书共20部,其中小说集11部,诗集4部,文学评论集和专著5部。丛书编选的作品有在国内各个文学奖项中获奖的作品,也有首次面世的精品力作。

  

  内容摘要:

  乡村人少,阳气薄,怪事多,怪病也多。那时候缺医少药的,只能用些土办法、怪办法。换骨病就算是一种怪病。得了骨病,表面上没有明显的症状,肉不红不肿,骨节也不突出变形,但就是全身的骨头痛得厉害,钻心钻肺地痛。看着好好的一个人,走不动路,干不动活,成天地呻吟哎哟。这还不算奇怪,奇怪的是这种病的治法,不是真的要把骨头换掉,也不是要吃啥龙肝凤脑之类的良药。得了换骨病,没药可治,唯一的办法是挨骂。被人骂得越厉害,病就好得越快。

  作者简介:

  李进祥,男,回族,1968年生于宁夏同心。中国作协会员,宁夏作协副主席。著有长篇小说《孤独成双》《拯救者》,小说集《换水》《女人的河》等。有数十篇作品入选《新华文摘》《小说选刊》《小说月报》、全国年度选本、中国短篇小说排行榜等。小说集《换水》获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短篇小说《四个穆萨》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提名。中短篇小说、散文分别获《小说选刊》奖、《飞天》十年文学奖、回族文学奖、黄河文学奖等。作品被译介英、法、韩、希腊、阿拉伯等文字。被评为自治区“四个一批”文艺人,自治区首批“塞上文化名家”。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