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金莲小说集《头戴刺玫花的男人》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1

   

作者:

  宁夏文联、宁夏作协推选的20名有影响力的宁夏中青年作家作品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由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丛书共20部,其中小说集11部,诗集4部,文学评论集和专著5部。丛书编选的作品有在国内各个文学奖项中获奖的作品,也有首次面世的精品力作。

  

  内容摘要:

  她竖起耳朵醉心地倾听着那声响。车轮摩擦着铁轨的声音,车身摩擦着空气的声音,沉寂稀薄的空气被搅和成一团,变成了热气,化成了火焰,在炽热地燃烧着,呼啸着,裏挟着尘土和热浪,轰隆隆而过,向身后丢下一团热闹过后的寂寞。她像送一个亲人一样目送火车远去,然后看着黑暗重新归于寂静。

  作者简介:

  马金莲,女,回族,1982年生,宁夏西吉人。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2000年开始写作,先后在《六盘山》《黄河文学》《朔方》《民族文学》《北京文学》《清明》《十月》《花城》《大家》等刊物发表作品三百余万字,部分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作品与争鸣》《新华文摘》《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中华文学选刊》《长江文艺·好小说》《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等选载。部分作品入选各种年度选本,有作品被译成英文、法文介绍到国外。出版有小说集《父亲的雪》《碎媳妇》《长河》《1987年的浆水和酸菜》《绣鸳鸯》《难肠》,长篇小说《马兰花开》《数星星的孩子》。曾获《民族文学》年度奖,《小说选刊》年度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优秀作家贡献奖”,首届《朔方》文学奖,《飞天》十年文学奖,首届西北文学奖,首届《六盘山》文学奖,第三届郁达夫小说奖,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首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第七届鲁迅文学奖。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