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伟评论《守护风沙中的一盏灯》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01

   

作者:

  宁夏文联、宁夏作协推选的20名有影响力的宁夏中青年作家作品集“文学宁夏精品丛书”,由中国作协作家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丛书共20部,其中小说集11部,诗集4部,文学评论集和专著5部。丛书编选的作品有在国内各个文学奖项中获奖的作品,也有首次面世的精品力作。

  

  内容摘要:

  曾经那样亲近和熟悉的人倏忽之间便离开了这个多情世界,留下了个个无法填充的虚空。于是,少年人和我们都想到,生命似乎是一个受损伤的过程,生命是时间长河里的漂流物。在逝者如斯的人生大河中,生命与生命偶然相逢、碰撞,却必然分开。我们多么想挽留住那些与我们如此贴近的气息浓重的生命啊,可是我们不能。我们只能看着时间之河在天地间苍茫地流逝,任无情的风雨频频打湿我们不再澄澈的双眼。

  作者简介:

  郎伟,男,回族,1962年出生,浙江杭州人。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任宁夏师范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宁夏大学“西北民族地区语言文学与文献”博士点负责人。2015年获得宁夏首届“塞上名师”称号。已经出版文学评论著作六部。曾获国家级文学大奖——全国第八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验马奖”、宁夏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一等奖、宁夏文学艺术作品奖文学评论一等奖等。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