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国庆“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宁夏选拔暨第三届全区“百姓艺术健康舞”展演活动通知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0-09-01

   

作者:

各市、县(区)舞蹈家协会、文化馆、群众艺术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全国群众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促进群众舞蹈艺术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传承和发展戴爱莲先生“人人皆可舞蹈”的理念。持续打造“开心广场 百姓舞台”展示我区舞蹈爱好者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定于9月底举办2020迎国庆“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宁夏选拔暨第三届全区“百姓艺术健康舞”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2020迎国庆“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宁夏选拔暨第三届全区“百姓艺术健康舞”展演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宁夏舞蹈家协会、广东省舞蹈家协会

承办:宁夏文化馆、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协办:五市舞蹈家协会、曼雅实验剧场

三、推选表彰

(一)节目推选由推委会负责,推委不少于5人,应为权威舞蹈人士,由主承办单位推荐专家组成。

(二)现场展演成绩分为“魅力之星”“风采之星”。

(三)所指导的节目获得“魅力之星”的编导可获“魅力编导”称号。所指导的节目获得“魅力之星”的辅导教师可获“魅力教师”称号。

(四)凡进入现场展演的作品,音像制作发行权均属“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组委会。

(五)展演中获“魅力之星”的节目可以直接入选2021年第三届“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

四、展演安排

(一)全区舞蹈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本次展演,统一组织报名。

(二)展演形式为广场舞群舞。

(三)展演对象为18岁-70岁广场舞爱好者。

(四)展演期间,编导、演员、领队参加展演的交通、食宿、保险等费用自理。

(五)各市、县(区)相关单位要积极组织、高度重视,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推荐优秀节目参加,组织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五、节目要求

(一)思想健康向上,题材多样,结构新颖独特,富有时代精神。

(二)作品时间长度在6分钟以内,每个作品演员不得少于9人,不超过36人。

(三)所有参演作品必须是2017年(含2017年)后的原创作品。

(四)认真填写报名表(附后),按时报组委会指定邮箱。

六、展演时间、地点

初选以报送视频方式评选,入选作品于2020年9月底在银川市现场展演。

七、报名方式   

接到本通知起,各参演单位即可报名,认真填写报名表,电子版报名表与节目视频发送至邮箱,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14日。 

报送地址:宁夏舞协                石峰 13895019157      邮箱:klwd3000@163.com

                宁夏文化馆             马晓燕 13629573223   邮箱:85277359@qq.com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王丽娟 13895637711   邮箱:2805483011@qq.com

附件:2020迎国庆“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宁夏选拔暨第三届全区“百姓艺术健康舞”展演报名表

宁夏舞蹈家协会 广东省舞蹈家协会

2020年8月26日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