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讴歌 为党和人民起舞”宁夏舞蹈界学习大讲堂开讲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27

   

作者:

石峰

  为时代讴歌 为党和人民起舞,2021年7月22日,宁夏舞蹈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讲堂在银川剧院开讲。本次讲堂特邀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舞蹈理论家、舞蹈学博导冯双白为宁夏舞蹈界进行公益讲座。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

  在长达两个小时热情洋溢的讲座中,冯双白通过理论知识与播放优秀舞蹈片段,与宁夏舞蹈工作者一起学习、赏析和探究舞蹈艺术与时代的关系。以舞剧《永不消失的电波》、舞蹈《八女投江》等经典优秀作品,启发和思考舞蹈工作者该有的使命担当。“舞蹈工作者中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时代讴歌,为党和人民起舞。优秀文艺作品直抵人心,经典艺术形象以真善美改造人性,我们每一个文艺工作者都应该用自己最勤勉的工作,脚踏大地,不断创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为凝聚共识,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冯双白说。 

讲座现场

宁夏舞蹈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讲堂合影

  宁夏舞协主席张伟说:“此次讲座得到了中国舞蹈家协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我区舞蹈事业的关心和厚爱。这也是中国舞蹈家协会、宁夏文联、宁夏舞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由宁夏舞蹈家协会、银川市舞蹈家协会主办,银川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