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热议《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28

   

作者:

石峰

  《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一经发出,引起宁夏舞蹈界的热议,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此类乱象和怪象。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积极表态,一致认为此次《通知》是顺时应势的必要之举,要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坚决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必修课。 

  张伟(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说,“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是文艺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宁夏舞蹈工作者一定认真践行,毫不含糊。从事舞蹈艺术的人需要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苦痛、留得住坚持,只有把个人的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坚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舞蹈人,才能让舞蹈艺术净土永驻。

  于鹏娟(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自由舞蹈工作者)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带头抵制这些不良风气的蔓延。要以身作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文艺工作者的道德底线;要传播好党的声音,警示教育从业人员自觉维护好职业形象和行业形象,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从自身做起,与不良现象和文化做斗争,同时认真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宣传优秀文化、光荣传统、典型人物、传播正能量和好声音。

  王玉梅(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法律意识,遵守相关规定,严于律己,保持良好的品行,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从自身做起,秉承初心,德艺兼修,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自觉承担起培根铸魂的职责使命,坚决与违背公序良俗的现象划清界限。自觉承担起引导正确价值观的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

  石峰(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说,作为新时代合格的文艺工作者,不仅要追求艺术上的造诣,更要历练品格,追求道德的升华。把德艺兼修作为从艺追求,把坚决抵制不良现象和行为作为自身行为约束。用明德引领风尚,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要常怀敬畏之心、提高认知水平、坚守艺术理想,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刘庄(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北方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说,作为高校文化育人者,首先要以德树人,以艺育人。要培养有深厚文化素养、高尚人格魅力的当代大学生,先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坚决抵制“饭圈”现象。为培养健康有志的新时代新青年潜心育人,切实推动文化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陈丽云(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院长)说,一名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就是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尤其是“主旋律”文艺作品,传播好党的“初心”,履行好自己的“使命”。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自己的目标,多创作有血有肉的“鲜活”作品。始终坚持在绚丽多彩的生活中寻找艺术创作的“灵气”,把人民需要作为艺术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设身处地为群众服务。

  张涛(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银川艺术剧院艺术总监)说,失德失范、违法违规的乱象严重影响了文艺工作者的形象。作为一名舞蹈工作者,我要不断提高自身艺术修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秀艺术家的光荣传统,把德艺双馨作为永恒追求,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将博大精深的中国舞蹈传播到世界各地,以精品奉献人民,永远为人民而舞,为文化强国助力添彩。

  吴灵(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吴忠市文化馆馆长、吴忠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说,从艺必先立德,厚德方能致远。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旗帜鲜明亮出态度,坚决果断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将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我们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坚守艺术理想。坚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把个人的艺术创造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紧紧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国家立心,为时代铸魂。

  图娅(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银川艺术剧院总经理、银川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说,文艺工作者的一言一行对社会、特别是对青少年影响极大。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坚决抵制不良“饭圈”文化、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坚决反对唯票房、唯收视率、唯发行量、唯点击率,加强舆论监督,发挥文艺批评作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着力营造天清气朗的文娱领域风气。

  金晖(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说,作为新时代舞蹈教育工作者,坚决拥护中央的治理政策,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时刻牢记自己育人的职责和使命。无论是教学还是艺术创作,继承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育人过程中加强对青年大学生德行的培养,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