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舞蹈家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2-29

   

作者:

宁夏舞蹈家协会

  2021年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团,组织带领全体会员以线上方式学习讲话精神,交流感想体会,现将学习感言刊登如下。 

  李小东(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石嘴山市舞蹈家协会主席)  

  作为一名新时代舞蹈文艺工作者兼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者,有责任把艺术理想融入到儿童艺术教育的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持社会主义现代化办学方向,加强青少年的思想引领,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将艺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袁泉(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 

  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要为宁夏的文旅事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艺术人才,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程慧霞(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固原市舞蹈家协会主席)    

  作为一名舞蹈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贡献力量。舞蹈艺术工作者要将个人的舞蹈作品与党、国家和人民的需要融为一体,要发挥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舞蹈作品,只有这样方能不辜负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殷切嘱托。 

  马晓燕(宁夏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宁夏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教师) 

  作为一名舞蹈教师,一名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以教书育人有温度、文艺创作有情怀、立德树人有担当作为人生追求,将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 

  王丽娟 (宁夏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培训部主任) 

  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任务,把五点希望和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文艺事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努力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田红兵(宁夏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馆长)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首先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