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影片《舞出大山》荣获“2023年第八届宁夏公益广告大赛”电视类三等奖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0-31

   

作者:

石峰

  《舞出大山》视频

  近日,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3年第八届宁夏公益广告大赛”落下帷幕,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宁夏舞蹈家协会组织拍摄的“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公益影片《舞出大山》荣获电视类三等奖。 

 

《舞出大山》荣获2023年第八届宁夏公益广告大赛电视类三等奖 

  《舞出大山》讲述了舞蹈志愿者从童年萌生舞蹈梦开始,从大山走向城市,一步步实现梦想,最终成长为真正舞者的过程。作为中国舞协、自治区文联品牌项目,“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舞蹈文化艺术的传承,融入各地基层舞蹈志愿者的师资培训及农村孩子的教育教学中,构建美育舞蹈教材体系,用舞蹈为偏远地区的农村孩子插上放飞梦想的翅膀,为他们精心打造成长的舞台。 

  美育工程”实施的过程,是文艺志愿者传递爱心的过程,是“送文化”与“种文化”结合的过程,更是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过程。6年多来,共有100多名文艺志愿者参与,7个县(区)18所学校影响并带动学生、家长近6万人,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使该项工程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也为新时代宁夏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