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欣荣村里绽放艺术之花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14

   

作者:

石峰 陈秀梅

  悠扬的竹笛、欢快的街舞、优美的舞蹈、精彩的杂技……2022311日,贺兰县欣荣村文化大舞台洋溢着浓郁艺术气息。当日,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活在欣荣村进慰问演出。自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张伟,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峰,副主席于鹏娟等十余位文艺志愿者来到欣荣村,为老百姓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六个一心连心”文艺惠民活

  为更好服务群众的文艺需求。演出前,文艺志愿者一行参观了欣荣村经济发展情况,并与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志愿者进行座谈交流,对基层美进行了多层次了调研 

演出现场

  演出开始了,动感十足街舞《中国风》率先亮相,花儿《上去高山望平川》唱响文化大舞台,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把欢乐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秦腔《大登殿》让群众过了一把戏瘾,男女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说唱脸谱》令人心醉,杂技《手技》让大家拍手叫绝,现代眉户戏《界》瞬间拉近了志愿者与群众的心,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带给群众深长的艺术享受……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后,群众仍旧坐在原地不舍离开。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