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中国梦·温暖农村娃”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启动仪式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2-01

   

作者:

宁夏舞蹈家协会

  11月28日,“共筑中国梦·温暖农村娃”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启动仪式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贺兰县洪广镇欣荣小学、永宁县闽宁第二小学举行。自治区文联、宁夏舞蹈家协会、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联、银川市舞蹈家协会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县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风采
“共筑中国梦·温暖农村娃”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启动仪式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当天,宁夏文联、宁夏舞蹈家协会组织文艺志愿者来到永宁县闽宁二小、武河小学、园艺小学、贺兰县欣荣小学、银光小学及铁西小学,为6所农村小学生现场表演、互动和指导。文艺志愿者现场表演民族舞、街舞、拉丁舞,与在场学生互相交流,手把手教授舞蹈技艺。
表演现场
志愿者为学生教授舞蹈
  宁夏舞协主席刘庄介绍,通过考察调研,宁夏舞协今年在银川六所农村小学开展美育工程,委派优秀舞蹈老师每周到学校开设舞蹈课程,提高学生的舞蹈艺术水平,让他们更加阳光、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
调研考察现场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自2006年起在全国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致力于缩小城乡儿童素质教育的差距,让农村孩子尽享舞蹈艺术,培养良好的审美情趣。五年来,宁夏舞协先后在18所农村小学开展美育工程,百余名文艺志愿者坚守一线支教,指导上万名农村孩子学习舞蹈、享受舞蹈艺术熏陶,为圆“农村娃”的“舞蹈梦”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