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鑫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研讨会在银川举行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09

   

作者:

闫宏伟

  2021年9月4日,由宁夏作家协会、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银川市作家协会、银川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银川文学院、《黄河文学》编辑部承办的田鑫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研讨会在银川市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大象艺术公社举办。 

田鑫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研讨会

  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是宁夏青年作家田鑫从2015年开始创作的散文作品合集,包括收脚印的人、时光的陷阱和大地的印记三部分,共计18万字。该书入选中国作协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19年卷,出版后获得第十一届丁玲文学奖散文奖,入选宁夏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度自治区社会科学优秀普及读物和2020年度银川市“十佳”优秀文艺作品。 

  “一名作家,35岁之前能出一本散文集,并且作品被选入‘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很难得”。百花文艺出版社《散文海外版》编辑部主任、执行主编王燕说,田鑫从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投稿,并且他的稿子能从一堆投稿中被挑出,可见其坚实的文学功底。他的散文很沉静,心灵很细腻,文章中有对生命的眺望,很浪漫,很有温情,但是这些情感又是克制的,呈现出一种难得的质感。 

田鑫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

  据介绍,田鑫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研讨会是银川市文联扶持项目。研讨会上,来自宁夏作家协会、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西北师范大学、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社会科学院,以及《雨花》《延河》《黄河文学》编辑部的20位评论家、编辑,发表了精彩观点。与会者认为,田鑫的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基本上已经立稳了散文创作的根基,接下来就需要打破源于之前的创作经验,未来可以尝试走向宏大、辽阔。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