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简介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于2017年12月9日成立,是宁夏文艺理论家、文艺评论家、文艺理论教育家、文艺评论编辑家、文艺评论工作者等自愿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接受主管单位宁夏文联的领导,接受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业务指导。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宁夏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一样,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是宁夏文联的第11个协会,是全国成立的第27个省级协会,是宁夏文联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团体会员。 

  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2017年12月9日在银川举行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主席团。郎伟当选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主席,聘请荆竹、尹旭为协会名誉主席。 

  本会宗旨:团结和凝聚广大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培养文艺评论人才,繁荣发展文艺评论事业,为我区文艺理论评论事业贡献力量,为宁夏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兴盛而努力奋斗。 

   开展的主要活动:团结凝聚全区广大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投身文艺评论事业,培育和发展壮大文艺评论工作者队伍;策划、组织有利于宁夏文艺繁荣发展的文艺论坛、学术报告会、作品研讨会、创作研讨会、采风活动等各种文艺评论创作和学术研讨活动;建设评论阵地,编辑出版评论书刊;加强与各类媒体合作,推荐会员评论作品的刊发和出版;参加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全国各省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组织的活动,加强与区外文艺评论家协会、文艺家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宣传、推广宁夏文艺评论成果,推进全区文艺评论工作者组织管理和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