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走进校园 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1-03

   

作者:

王嘉俐

  近期,宁夏文联、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结合时代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特别行动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联合吴忠市评论家协会、中卫市评论家协会,走进青铜峡市第六小学、中卫中学,践行时代风尚,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近400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在青铜峡市第六小学,联合青铜峡市文联、教育局、文化馆,青铜峡作家之家开展了公益性校园小作家培训活动。吴忠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怀君以《写好作文的几个技巧》为题,从十个方面切入,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以丰富的文学知识,亲切诙谐的语言,精彩生动的讲述,不断激发学生思考,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和问答。活动还为16名家庭困难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具和课外读物,鼓励小学生们努力学习,享受阅读。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走进青铜峡市第六小学 

  在中卫中学,宁夏大学博士生导师、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郎伟教授为师生们作了《生活因阅读而充满芬芳》的精彩讲座。郎教授从人类的两种生活”“电子时代为什么要提倡读书”“认真读书的途径三个方面,讲解了读书作为人类特有的精神生活方式对于人类个体发展和整个社会进步乃至民族振兴的重要意义,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阅读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推荐了适合高中生阅读的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目。 

宁夏文联“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走进中卫中学

向学生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