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导广大网络作家推出更多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02-15

   

作者:

浙江省作协 叶凯问:近年来,快速成长的网络文学已成为当前中国文学发展格局中重要的新生力量,涌现出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作品,但也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如何引导广大网络作家把提高质量作为文学作品的生命线,推出更多健康优质的网络文学作品?

中国青年出版社副编审、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秘书长 庄庸答:一时代有一时代的文学,有新的文学样式和新的话语体系。二十多年来,网络文学以新的语体、文体和文学形态、业态与生态,以及创作、阅读和传播方式,成为构建中国话语、形塑中国青年价值观、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主要场域。当前,我们亟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学创作导向和网络文学基层创新的自主自发性对接起来,构建和完善有利于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创作的机制体制,制定和实施有关网络文学精品创作规划工程和网络青年作家孵化培养重点项目,引导广大网络作家,特别是那些有实力、有潜力的中坚力量,推出一大批能够引领社会风尚的重磅力作。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