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向秦腔“宏志班”送去新年祝福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2-31

   

作者:

王刚

“我来这里已经一年多时间了,大家都挺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努力将这一古老的传统文化艺术推向更高、更广阔的舞台。”宁夏艺术职业学院首届秦腔“宏志班”的学员哈钰聪说。

自治区文联和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为“宏志班”学员们赠送练功服

2020年12月29日,气温骤降,但宁夏艺术职业学院秦腔“宏志班”的小学员们心里暖暖的。当天,自治区文联和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负责人为“宏志班”的学员们送来了练功服,学员们展示训练成果并向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赠送锦旗。

学员们展示训练成果

学员们向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赠送锦旗

近年来,宁夏戏曲的传承发展面临着人才匮乏等问题,为推动宁夏戏曲人才培养,吸引年轻人从事戏曲艺术工作,持续为我区戏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2019年2月,宁夏剧协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的大力支持下,多方筹措资金,联合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和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共同创办了首届秦腔“宏志班”,定向委培戏剧专业后备人才50人,为期6年,学费全免。

与宏志班的学员们合影

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多年来发挥着扶持文学艺术新人新作、推动宁夏文艺繁荣发展等职能作用。今年,基金会设立首期文学艺术门类资助项目——舞蹈、民间文艺、曲艺、戏剧、音乐、西吉文学馆建馆捐助书籍,6个项目共计173950元。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