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宁夏代表队喜获一等奖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7-28

   

作者:

高敏

  2021年7月23日晚,“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在青岛即墨音乐厅拉开帷幕。本届合唱盛会为期5天,来自全国各省区的2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由宁夏音乐家协会选送的“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在全国众多优秀合唱团中脱颖而出,以精彩的演唱荣获“杰出贡献合唱团队”(一等奖),为我区赢得了荣誉。 

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宁夏代表队比赛现场

  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文化旅游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主办,以合唱展演为核心,以交流为目的,以展示国内优秀合唱团为亮点,包括合唱巡演、合唱快闪、合唱展演、大师讲座等系列活动。此次展赛分两轮次进行,每轮比赛2首曲目,最后以两轮比赛成绩的总分得出排名,分设“杰出贡献合唱团队”“突出贡献合成团队”“特别贡献合唱团队”三个奖项。 

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

  宁夏音协选送的宁夏大学银川校友合唱团在两轮比赛中分别演唱了《嫂子颂》《那坨坨》《再别康桥》《唱支山歌给党听》四首作品,其中,独具特色的本土作品《那坨坨》引起评委的关注和认可。26日晚,在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闭幕式暨汇报音乐会上,宁夏合唱团再次演唱了该作品,亲切、深情的歌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