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欢乐送基层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14

   

作者:

——自治区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赴泾源县、平罗电厂慰问演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自治区文联组织艺术家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营造团结鼓劲、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

9月10日,组织戏剧家走进泾源县,在泾源县人民广场为当地群众演出了秦腔传统名剧《忠保国》,戏剧家们的精湛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9月22日,在国庆节前夕,组织艺术家走进大唐平罗发电有限公司建设一线,为电厂职工献上了一台集舞蹈、歌曲、杂技、曲艺、器乐演奏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共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随着歌舞《节日欢歌》和平罗电厂职工编排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的演出,点燃了演出现场的激情,接着杂技《手技》、男女声二重唱《不到长城非好汉》、词朗诵《平罗,我的家》、男声独唱《西部情歌》、舞蹈《走咧走咧去宁夏》、电管独奏《时代节奏》、男声独唱《相亲相爱》、川剧《变脸》、三句半《平罗相聚齐欢笑》等精彩节目悉数登场。特别是电厂职工自己编排的诗朗诵《平罗,我和家》和三名半《平罗相聚齐欢笑》的演出,引起电厂职工的共鸣。整场演出虽然没有专业的演出舞台,但艺术家们的演出仍是一丝不苟,广大职工更是热情洋溢,掌声不断,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庾君,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宁夏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郑路华一同观看了演出。(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