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14

   

作者:

7月16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在银川市韩美林艺术馆挂牌成立。全国政协常委、知名艺术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LOGO设计者韩美林先生等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华宣读了《关于在银川市韩美林艺术馆设立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决定》,并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秘书长庾君,银川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秉东,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主任张少志授予了“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牌匾,在场来宾一同观看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宣传片。

银川服务基地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管理办法》颁布以来,首次在地方上设立的服务基地。为保障银川服务基地的良好运转,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银川市文联和银川市韩美林艺术馆共同成立了服务基地管理委员会,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三家单位将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加强规划、明确职责,结合广大基层群众实际需求,动员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以基地为平台,经常性开展慰问演出、辅导培训、文艺支教、展览展示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曹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