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美协“新春走基层 欢乐进万家”送艺术下基层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14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旗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宁夏文联组织全区文艺工作者深入全区开展文艺服务活动。

2017年12月12日-14日,宁夏美协主席王雪峰带领美术工作者前往固原市西吉县震湖乡张撇村、偏城乡双羊套村、新营乡大窑滩村开展“新春走基层 欢乐进万家”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为宁夏美协新当选的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和各市美协负责人,未能同行的,委托带去了自己创作的美术作品。

13日,西吉县普降小雪,小分队冒着严寒风雪来到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大窑滩村是自治区文联定点扶贫村。当小分队来到大窑滩村文化活动室前,大批村民早已等候在那里。屋子里的炉子烧的火热,还有一大盆热乎乎的烤土豆。看到这一幕,队员们的眼框湿润了。

队员们了解了群众们的生活情况,在村里写生,现场创作,将创作的116件作品全部捐赠给了当地群众。

固原市文联张向军(张撇村驻村第一书记)、自治区妇联陈枚(双羊套村驻村第一书记)、新营乡党委委员何彩霞(大窑滩村包村干部)参加了活动的组织工作。扶贫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着队员们。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向草原轻骑兵学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把文艺为民、文艺惠民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美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