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报》搭建艺术平台 宁夏文艺家走进大众为民服务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5-14

   

作者:

丁莉

“这次画展档次之高是我没想到的。我们这些学员的作品能和这么多宁夏书画名家的作品放在一起展览,真是莫大的荣幸。咱们书画班的几位导师现场点评、讲解,和学员分享创作经历和心得,让大家受益匪浅。”2016年7月30日,宁夏日报名家书画班学员雷红说。

当天,银川美术馆上演了一曲翰墨的交响、一场书画的盛宴,“与经典同行·2016宁夏日报名家书画邀请展暨宁夏日报名家书画班学员优秀作品汇报展”在此开展。此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题材丰富,既是我区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对新时代的诗意抒怀,也是宁夏日报名家书画班学员作品的整体水平呈现。

2015年,宁夏日报倾情搭建了一个书画爱好者和名家交流学习的平台——宁夏日报名家书画班,邀请我区著名书法家吴善璋、丁波、宋琰、范彦奎、韩绍芳和著名画家张少山、马建军、沈利萍、周一新等为来自全区各地的书画爱好者传道授业。

2016年至2017年年初,为更好地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多种形式为我区培养更多的文艺人才,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依托宁夏日报又举办了第三期宁夏日报名家书法摄影班,并邀请了书家陈国鸿及资深摄影人王健、王猛、王建波。经过学习,目前已有数百位学员从中受益,书画和摄影技艺明显提高。

目前,宁夏日报名家书画摄影班有近30余人多次参加展览并获奖。2015年到2016年,20多人先后加入了银川书协及宁夏书协。

在传播发扬传统文化和教授摄影技术的同时,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宁夏日报名家书画摄影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主动承担起社会公益的重任。三年来,数次组织知名书画家和摄影家带领学员走进社区及商圈,给广大市民送春联送祝福、为环卫工人拍摄新年全家福,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更多艺术家作品深入基层接地气。

宁夏文联主席、宁夏书协主席郑歌平,宁夏书协秘书长、宁夏青年书协主席宋琰认为,宁夏的高校没有书法专业,造成我区书法爱好者学习书法的热情无法得到满足。但这几年他们通过宁夏日报名家书画班的短期学习,有效地掌握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宁夏书协在参与宁夏日报办书画班的过程中,欣喜地看到书画班在发现、培养了一批书画爱好者的同时,也为我区书画繁荣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