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宁夏情”——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盐池

来源:

   

刊发时间:

2018-08-11

   

作者:

张鹏 刘岩/文图

为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于今日上午走进盐池长城关,为老区人民送上精彩的慰问演出。新时代的文明和古长城的遗迹,在这里焕发新生机,唱响了时代欢歌。

“中国梦,宁夏情”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宁夏盐池县慰问演出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盐池县委、盐池县人民政府承办。

演出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主持人陈紫妍、宁夏卫视著名主持人张磊联袂主持。歌唱家陈丽媛和青年歌手金霖为观众现场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走咧走咧去宁夏》,一曲唱尽塞上江南的瑰丽秀美,粗矿豪爽。

表演艺术家温玉娟和朗诵家杨树泉,用深情的诗朗诵《盐池颂》,描绘出盐池这座县城独有的魅力。当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殷秀梅唱完歌曲《不忘初心》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走过的风雨,一幕幕再现老区人民心中。

一同参加慰问的还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藏族青年歌手索朗扎西,及区内著名歌唱家及演员等。他们在火红的八月一同携手,为盐池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时至今日,当我们站在古长城遗址上,看着今日的人们莺歌燕舞,盈盈笑语,金戈铁马的历史余音,仿佛还萦绕在耳畔。古代文明和新时代的欢歌,在今日实现了交汇与融合。(文:张鹏 刘岩)

(编辑: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