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文联开展“云欢聚 中国年”文艺进万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2-10

   

作者:

杨春艳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要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银川文联联合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市商务局、兴庆区宣传部、金凤区宣传部和西夏区宣传部等单位,采取云上直播+线下小分队互动的形式,延续往年文艺界新春送福传统,陆续推出四场“云欢聚 中国年”文艺拜年系列直播活动,为银川市民送上新春文艺大餐。2021年2月4日,“墨韵迎新春 非遗剪纸除旧岁”首场网络直播活动火热开播。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直播间

“云上直播”送祝福

在年味浓郁的直播间里,中国书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田冰,民革中央画院理事、宁夏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朱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剪纸传承人伏兆娥,银川艺术剧院青年民族女高音曾贤妞和网红流量主播李洋,通过“云上直播”与网友实时交流互动,镜头下的艺术大咖们屏息凝神,在大红纸上笔走龙蛇、铁剪飞舞,一头气势冲天的“孺子牛”赫然在目,一个吉祥喜庆的“福”字满载深情,一副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祝福……通过秀才艺、话文艺,向网友科普传统文化知识,网友们通过银川发布等平台热情留言,喜获文艺大咖现场完成的精品力作,收获满满。首场直播活动获得了广泛的网络关注度,在搜狐浏览量超7.1万,在银川发布获得3.4万的浏览量。

书法家田冰现场创作春联“金牛犇盛世 紫燕舞新春”

线下送出文艺大礼包

为了让留银过春节的外省人感受到一家亲的温暖,银川市文联组织文艺界3支志愿服务轻骑兵小分队分别前往新世纪物流冷链、银川东高速公路卡口、富强社区等地,为广大市民、社区工作者、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春联、剪纸、图书等文艺礼包千余件,糖果、瓜子、鲜花、红酒等节日礼品百余份,并向守护城市安康的逆行者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文艺小分队向银川东高速公路口、兴庆区富强社区市民驿站赠送文艺礼包

本次“云欢聚 中国年”文艺大拜年系列网络直播活动共四场,第二场将于2月9日14:30开启,主题为“传统曲艺绽魅力 文化名家‘唱’新年”;第三场在2月26日14:30开启,以“‘舞’动新春 线上灯谜等你猜”为主题……

银川市文联通过新媒体来传播、展示、表达正能量强劲的文艺作品,把本土文艺优势与直播传媒相结合,采取接地气、暖人心、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新春走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市民收到新春文艺祝福,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广大市民对本次活动的形式、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誉。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