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3-08

   

作者:

杨春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5日,宁夏文艺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在成立大会上,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我们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时代责任,引领核心价值,勇于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中攀登艺术高峰,最大限度满足人民需求,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盼。

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走进实践一线,关注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着力发挥文艺工作者的特长和优势,借助文艺家的影响力、凝聚力,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六个一心连心”等品牌文艺惠民活动,以文艺培训、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履行好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天职。

我们要在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始终胸怀大局,弘扬担当精神,自觉肩负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围绕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目标任务,担当作为、发挥作用。围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锐意进取,在拓展文艺志愿服务题材、内容、形式、方法上下功夫,用文艺的方式和力量,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讲好宁夏故事。

我们要在志愿服务中弘扬时代新风。自觉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牢记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追求德艺双馨,用明德引领风尚,用精神产品引导、教育、提升民众,振奋精神,启迪心智,温暖心灵,传播真善美,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全面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在新征程中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希望自治区文联全委会委员、各区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和理事率先垂范,带头加入文艺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造福他人,提升自我,在文艺志愿服务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