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3-11

   

作者:

赵永喜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响应区直机关《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持续推进区直机关“梦想与奋斗·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活动。今年以来,自治区文联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实际,积极行动起来。

自治区文联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家和万世”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前夕,先后有5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社区报到,投入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和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

文联第三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联合宁夏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科技迎春 文艺送福”网络直播主题党日活动。以“科技迎春、文艺送福”为主题,邀请区内书法、美术艺术家在直播现场书写春联、福字、拜年国画,并且与网友进行互动。艺术家们挥笔泼墨展现中国风、中国味、中国情,大力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广大网民积极、热情,让现场提前进入了牛年春节的喜庆氛围当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艺术家们的美术作品“紫气东来”、国画“墨梅”,分别送到区内疫情防控一线专家手中。

文联第四党支部主动与湖畔嘉苑社区对接,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所属14名党员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当中。党员认真监督提醒出入社区人员测温、佩戴口罩,对外小区和返银人员做好测温和登记工作,协助对社区卡点进行消毒。

第四党支部党员在湖畔嘉苑进行测温登记

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清理地下车位

2021年3月5日下午,自治区文联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家和万世”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清理垃圾、拣拾纸屑杂物、擦拭信箱、广告牌、清理地下车位等,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把新发展理念送到了人民群众中间。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