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文艺惠民演出在银川举行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5-31

   

作者:

王刚

   2021年5月28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宁夏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文艺惠民演出暨乐漫光影《红色畅想》交响音乐会在银川举行。 

“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宁夏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文艺惠民演出

  晚上8时,音乐会在乐曲《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唱响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誓言。乐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慷慨激昂,意气风发,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发愤图强、自力更生的决心。“星星跟着月亮走,葵花跟着太阳走。大手拉着小手,大梦牵着小梦,幸福中国一起走……”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采撷民间俗语、百姓口语和时代新语入词,凝练简约,温情脉脉,唱出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新时代号召。 

  整场晚会共分为《难忘的岁月》《神州巨变》《梦圆中国》等3个篇章,晚会以百年党史为背景,紧紧围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主题,在纵览中国共产党百年重要历史事件中串联起党的奋斗历程。 

  自治区文联将5月做为文艺志愿服务月,旨在引导广大文艺志愿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文艺志愿服务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生动实践和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紧密结合,引领广大文艺志愿者用明德引领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