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艺”同抗疫——宁夏文艺界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31

   

作者:

朱君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自治区文联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及时动员部署、及时协调力量、及时发动群众,迅速形成一支文艺工作者抗疫志愿服务队,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文联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20211021日,自治区文联积极对接党组织和党员“双报道”联系点社区,组成“自治区文联抗疫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湖畔嘉苑社区安排下,组织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共48人参与志愿服务,及时排班,轮流上岗,对担负隔离任务的宁馨苑232单元、福瑞苑14号楼1单元、2单元,进行24小时值守,协助社区做好核酸采样、隔离封控、把关守护、物资采购、快递取送、人员信息采集等工作。 

  自治区文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及时动员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勇于担当、科学防疫。及时下发了《关于组织创作及时报送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的通知》,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深入一线采风,创作文艺精品,以文艺形式支持抗疫胜利。 

各文艺家协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文艺创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区文艺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同心同德,美术、摄影、书法、民间文艺等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创作、展示,用文艺形式灵活表现抗疫担当;音乐、舞蹈、曲艺、电影电视等协会迅速行动,积极编排创作抗击疫情的舞台表演作品、音乐作品,深刻展现宁夏全区抗疫的伟大精神;作家、评论家协会和宁夏文学艺术院积极组织广大文学爱好者以抗疫行动为题材,加强文学作品创作,从不同的角度、深度、广度去展现全社会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为认真落实好《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治区文联克服本单位人员隔离多、在岗人员不足的情况,指导居家隔离的党员干部隔离不忘工作,加强统筹协调,采取电话办公、微信办公、视频会议等形式,认真落实上级指示,及时协调一部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持抗疫、一部分同志坚守岗位处理业务,保证既有疫情防控、又有工作推进。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