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志愿者走进物流园区慰问生产工人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5-24

   

作者:

行业管理与维权部

  2022523日,自治区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赴青铜峡市捷安公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园区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80周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进企业慰问演出”活动。文艺志愿者用一台精彩的演出,慰问企业一线生产工人,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热情。

 

文艺志愿者走进物流园区慰问生产工人

  欢快的舞蹈《永恒的誓言》拉开序幕,女声独唱《花儿一唱天下春》、男声独唱《到人民中去》、男女声二重唱《幸福河》等唱出物流人的心声和活力;诗朗诵《读中国》、数花《百花颂·党旗红》让职工们心潮澎湃;舞蹈《假如你要认识我》、《甜甜的黄河水》以及音乐剧《花儿与号手》片段《雁群慢慢飞》等,让物流人徜徉在艺术的海洋;杂技《龙腾虎跃》、川剧《变脸》、民乐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精湛的技艺深深吸着物流人的目光。慰问演出在合唱《领航》中落下帷幕,文艺志愿者与台下物流人一起深情齐唱。一个多小时的慰问演出令人回味,虽娇阳似火,仍不舍离开,物流园区的员工们纷纷感言:“好多年没看过这样的高雅艺术了,今天真开了眼界。” 

  523日是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自治区文联在全区文联系统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宁夏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五市文联、区级各文艺家协会将发挥文艺和志愿服务双重优势,创新服务模式,坚持“送”与 “种”结合,寓“送”于 “种”,广泛组织开展慰问演出、文艺培训、展览展示、文艺支教、网络互动、作品捐赠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编辑:孟洁洁)